一只卷卷卷

一起玩耍呀~
祝我们开开心心!

【赫海】如果你哭泣

小分队日巡 《君が泣いたら》(如果你哭泣)那首歌。翻译的歌词有好几个版本,选了感觉比较搭D&E的。

现背,时间线从2012年开始。主D&E

————————————————————————————

“D&E两个人,谁的眼泪会多一些呢?”


“啊,这个问题。当然是李东海,东海大海,到现在我也对这位朋友随时都能流泪这件事感到很神奇。”

“虽然看起来好像是我,但是银赫其实也很经常。只是每次哭起来都看着太可怜了,所以不常让大家看到。”


采访现场并肩坐着的李赫宰和李东海对视一眼,突然同时笑了出来。

......



【比起谎言还要虚假的 笑不出来的拙劣笑话】


“银赫那家伙这次是彻底完了啊。”


东海最近总会听到这句话,带着轻蔑和讥讽的意味。在公司、活动现场、大的社交局……稍收敛一些的是窃窃私语,看到舆论中心的人还知道闭嘴,但也有些混蛋会当面就开低劣的玩笑。


就像现在,说是来敬酒的合作方,推杯换盏间的讥笑,难听的话让艺声哥和强仁哥几近翻脸,而在风波中心,掩不住憔悴神色的银赫竟然还能强打精神做到圆场和赔笑。


明明前两天才在宿舍的房间里崩溃过 ,拼命压抑的哭泣声仿佛就在东海的耳边,困兽一样愤怒委屈又束手无策。今天又是怎么整装出发,继续扛着Suju代理队长的重担,出席无数个逃不掉避不开的场合。


东海觉得肩膀一阵疼痛,那天在宿舍里抱着终于放声恸哭的银赫,那时他留在东海肩膀上的泪痕,现在好像在灼烧一样。


其实当时东海就已经知道,银赫不会如自己所愿的待在成员身边避风头。

  

在特哥入伍前郑重保证过一定会做好代理队长的人,即使迎着铺天盖地的谩骂和诋毁,也还是要站在队伍前面。


始作俑者遁去日本,一段时间里查无此人,而银赫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在风言风语中摇摇欲坠。


沉默坐在一边的银赫疲惫的用手搓了搓脸,终于卸下来面具之后,脸色苍白又淡漠。


酒局散场后,几个哥哥被经纪人叫走,代理队长的银赫却被留下,好像已经是什么征兆。


东海因为力所不及而非常难过。


他立刻把头转向没人的一边,一下就被银赫发现了。银赫走到东海前面半蹲下,看到东海耷拉的眉头和睁大的眼睛,是这位亲故要哭前的固定流程。这人还有心情取笑道:“呀一嘛,为什么要这样,我都没哭。”


东海不服气的嘟囔:“前天又不是没哭过。”


银赫捏了捏东海的后颈,被安慰的人反过来安慰道:“这几个月才知道特哥一直有多辛苦。”他苦笑了一下:“什么时候我们再去看看那哥吧,给他送点好吃的。”


联想到最近的破事儿,银赫低下头:“我还要跟他道歉。”

 

这位努力又善良的亲故东海认识了太久,太了解他的弱点、想法和强烈到近乎自虐的责任感。


东海声音突然变大,好像有什么一定要让银赫清楚的知道:“特哥才不会怪你!”

  

他梗着脖子瞪着银赫,强调着:“成员们也是。我也是!”


银赫看着气呼呼的东海,在对方情绪上来忍不住眼泪时终于点了点头。

  

“嗯,阿拉索。”



  

【由我所演唱的 笨拙而甜蜜的Rock'n'Roll】


那一年暗流涌动的年末舞台,在上台前银赫还拍了拍东海的肩,露出一个想让他安心的笑。笑容里掩不住的疲惫东海都懒得拆穿。


因为伤病和负面新闻,台上的银赫情绪不高,目光不知道飘到了哪里,显得有些局促和低落。


东海悄悄的移动到银赫身边,下一秒就握住了他的手,太紧张以至于差点抓空。


在刺眼的闪光灯下,长长短短的镜头里,无数不怀好意的目光在打量着,甚至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就在台下。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二十代青年李东海,选择毫不退却的站到他朋友的身边,表明立场,划明结界。


一瞬间的惊讶和犹疑之后,银赫还是反手扣住东海的手。

  

他看着李东海亮晶晶的眼睛,里面是在他以为被全世界背弃之时,依然不动摇的理解与信任。像是悬崖边牢牢绑住他的绳索,在他精疲力竭时对他说可以休息,我会拉紧你,不用担心掉下去再无翻身之地。


银赫不自觉地露出了这段时间都没有过的,发自内心的笑容。短短一瞬,印在了东海的眼睛里。


东海不禁很有成就感。


没事的银赫,不管发生什么都会站到你旁边。哭也可以,崩溃也可以,强撑也可以,恶意滔天席卷而来,沉没前我也会紧紧拽住你的手。


只要有一人幸存,便不是结束。


“银赫在等着呢”

“银赫现在一个人不行”

“银赫在我身边好好待着呢”


那段时间里,东海在一字一句的告诉所有人:银赫那家伙才不会完的。



【比起创造百万销量  更想要Make it in your life

   就算他人都不看好 也会觉得非常值得】


两个年轻人面对面坐在桌子前,苦思冥想两个人现有的做小分队的资源。编曲、舞蹈、制作、宣发、预算......银赫眉头一直没有解开:“宣传的话,公司可能不太会把资源分出来,我再去和他们谈。”


“啊!宣传成员也可以帮忙!”李东海灵光一闪。

“啊对!还有成员们呢。”银赫终于笑了。笑容很快又变得无奈,寥寥可数的资源与支持,稍微理智一想,也知道银海小分队前面的路不会平坦。


他看着好像丝毫没搞清状况的开朗东海,决定不能自己一个人愁到掉头发。银赫坏心眼的问道:

  

“呀李东海,要是小分队成绩不好怎么办?”

“没关系,反正还有suju,我们还是很火的super junior成员。”


“专辑亏本了公司挑毛病怎么办?”

“你想多了,现在才《红了oppa》一首歌,最多是张单曲碟。”


“你之前说想做的演唱会都空着没人来看怎么办?”

“那你就把编好的舞都给我看,我全都拍下来!”李东海看起来丝毫没有被困难的现实影响到,甚至声音还带着期待。

  

“ 银赫啊,什么都没关系,我想和你开一场演唱会。这和suju的不一样,我一个人不行,但或许有你就可以了。”


“呀,你真的是......”银赫因为这直率而眉开眼笑。

  

他站起来整了整衣服,准备去公司继续讨价还价。“快写歌,我的天才作曲家。要靠你的歌撑满我们的演唱会啊。”

......



2014年,Super Junior D&E在日本举行首次巡回演唱会,22场,走遍9个城市,总动员观众超过10万名。也算是个意料之外不错的开始。


演唱会的最后,大屏幕播放了两个人在2013年1月1日,一起看新年日出时拍的影像。


在寒冬中围着厚围巾的银赫和东海,手和脸都冻得通红,大雪天没看到太阳,还像两个小傻子一样欢快的在雪地里蹦蹦跳跳。


两个人一起许下了当时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分队能举行演唱会的新年愿望。


什么规划也没有,歌曲也没有,公司也不知道。


谁看了都会觉得荒唐,说不知天高地厚,孤零零的两个人就敢在冰天雪地里作梦。


而录像里的两个人大笑着,对镜头,对彼此,对自己喊fighting。


是真的付出了好多好多,拼命努力了好久好久,D&E才走到这里。


那一场演唱会最后的ment,两个人眼睛都是红红的,银赫在握住东海伸过来的手时哽咽到说不出话来,他转过身平复情绪,但还有最后一句话一定想说。


上半场才哭过被银赫追着嘲笑的东海,此刻虽然也眼眶含泪,还是看不下去想帮忙:“我来说吧,你想说什么告诉我,我告诉大家。”


银赫看着一直在他身边的好朋友,陪着他走过事业谷底,从死局中生生闯出另一条路。看着他泛泪的双眸,看着他再熟悉不过的美好明朗的笑。


银赫有点不好意思地拍了拍附耳凑过来的东海的肩膀。


他说:“没什么,只是想对你说声谢谢。”

……


出道第十年,银赫和东海终于拥有了属于他们两个的演唱会。炫目的灯光打下来,偌大场地似乎只有他们两个人,然后台下的一片黑暗中,闪烁着蓝色光芒的应援灯星星点点的亮起,直到填满了他们目所能及的每个角落。面对着眼前这片灿若星辰的宝蓝海,银赫和东海幸福的想要流泪。



【因为想发自真心地传达给你 不管几次我都会重新写好

  辞藻华丽且饱含学识的歌词   虽然我写不出这样的歌

  但其实我也有  无论何时都想让你听的歌曲】


凌晨三点,漫长劳累的一天工作之后,李赫宰洗完热水澡躺到床上,放下手机的前一秒突然收到金希澈的短信。


“去看一眼李东海活着没。”


言简意赅的信息让李赫宰眼皮一跳,立刻没了睡意,一个电话拨了回去。


铃声响了很久才被接通,电话那边吵吵闹闹的,金希澈扯着嗓子骂他们一个两个竟敢可着他一人烦。

  

李赫宰虽然不明所以,但听声音知道这哥已经差不多快醉了。他直奔正题:“哥,李东海怎么了?他现在在哪?”


“八点多给我发了好几条信息,因为作曲很郁闷,还打了几个电话我没接到。”金希澈语气不善的对他说:“我说,给你们D&E写歌的人又不缺,别把李东海搞这么累!”


李赫宰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安抚了几句,起身穿衣服准备去找人。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皱着眉头质问道:“哥,东海这么久之前联系你怎么才告诉我啊?不会才看到吧!”


”#$%&*ic你们都多大了还要打扰我!都去打扰特儿!“金希澈抱怨着回到聚会上,听到李赫宰不知哪来的勇气在对面幽幽的说了一句:”哥,你这么喝酒不睡觉会死的。”


”不要学李东海说话!“金希澈撂下电话,不再理会偶尔让人头疼想打一顿的弟弟。


李赫宰穿好了衣服,抓了车钥匙边往外走边在心里埋怨李东海这家伙竟然不告诉他,光烦希澈哥有什么用!


手机上又弹出一条消息,宇宙大明星还是放心不下亲弟,趁着彻底喝醉之前告诉李赫宰,找到人让他知道。

......



李东海的作曲室里一片漆黑,但李赫宰在推门进入的一瞬间,就发现了抱膝缩在沙发上的人影。


李赫宰是有点心疼的。


他开了灯,霎时暖黄色的灯光充满了整个房间,意料之中看到一地凌乱。沙发上的人揉了揉眼睛,还没适应突如其来的光线,就听到熟悉的声音。


“移动嘿~跟我回家。”


李赫宰不容分说的上前把人拉起来,和动作速度比起来力度却是不能再轻柔。


李东海头发乱糟糟的,顶着大油皮和黑眼圈,不知道熬了多久。布满血丝的眼睛看到是李赫宰,顺从的点了点头。


李赫宰帮他穿好外衣,拉着他往外走,把一片狼藉关在了身后。


“振宇哥呢?你吃过东西吗?饿不饿?”


李东海失眠带来的话多,喋喋不休的在身后念叨:“赫宰啊,我睡不着,闭上眼脑子里也一直在过曲子。失眠好难受......”


李赫宰应着,让李东海靠在他肩膀,拖着他下楼。当他把人塞到他的小morning车里,在替他系安全带时看到了李东海不知是因为太困还是写歌的苦闷而产生的眼泪,刚好从眼角划过。


李赫宰盯着一下把卫衣抽绳拉紧,让帽子盖住大半张脸的李东海,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把李东海的座椅调平,若无其事地发动车:“你先睡会,等会我叫你。”


李东海没再说话,公路两旁路灯不断闪过,在李东海脸上明暗交替,也照着越发明显的两道泪痕,李赫宰从反光镜里看得很清楚。


因为是他们两个人的歌,更加压迫自己的李东海,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把自己锁在工作室,翻来覆去改掉重写直到精疲力尽的一天又一天。李赫宰都是知道的。


但他什么也没说。不能去安慰,不能去干涉。就像李东海也永远不会介入他对舞台近乎严苛的标准。


沉默的一路,只有等红灯的时候,李赫宰伸手拉住了李东海的手。在手心里手指相扣,用力握了握。




【不知不觉已经是早晨了 心里想的都是关于你的事 

    虽然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完成   如果顺利的话  我会试着唱给你听】


汉江边的高级住宅里 ,李赫宰给李东海收拾完了外卖垃圾,才想起给金希澈发短信报平安。

  

对面回复的很快:让李东海等着挨揍。


李赫宰乐了,把金希澈的原话念给李东海听,念完又唠叨了一遍:“早就说你一开始就应该联系我,只需要联系我!”


李东海显然已经忘了在几个小时前无比郁闷狂发消息给亲哥求陪伴这回事,懵懵的抬眼,在看到正在幸灾乐祸的李赫宰过于欢快的牙龈时,抬脚就踹过去。他看了看时间,开始赶李赫宰出门。


在临走前,李赫宰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要我留下来陪你吗?”


意料之中,李东海摇了摇头,还是有作曲家的自负和骄傲。他有点可怜巴巴地望着要走的李赫宰,带着鼻音问:“晚点还能见面吗?”


其实已经不想走了的李赫宰,还是选择了给搭档想要的工作空间。“行程一结束我就来找你,有事要给我打电话。”他看了看缩在沙发上揉着眼睛,显然准备继续工作的李东海,叹了口气说:“别太过了啊。”


又不是很着急,又不是没有备选。只要是你写的,不知道为什么我都觉得很喜欢很好听,你不用担心我的评价。


这些话李赫宰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就像李东海即使知道他为了演唱会的导演工作累到流鼻血,也只会在练习室默默陪到最后一样,D&E两个人在工作上都有着自己的野心和坚持。


李赫宰拎着外卖垃圾离开了。李东海看了门口一会,简约空阔的客厅里突然变得有点孤单。


这才刚分开啊。


李东海走到落地窗前,窗外开阔的江景一览无余。月亮还挂在江水上面,而天边已经微微露出了霞光。他拉伸了一下僵硬的背部,将继续在工作室里奋战。


顺利的话,晚上再见面的时候,已经能把整首歌给你听。

......


  

【由我们所演唱的 笨拙而甜蜜的摇滚曲】

  

从15岁时第一次遇见,现在我们认识的时间已经比不认识的时间更长了。


也不是说见不了新的朋友,也不是说没有新的选择,只是觉得两个人很合适很舒服,想要在一起,所以一直走到了现在。


就像一个人solo的时候,虽然也会完成得很好,但总会觉得有点孤单。


直到D&E在一起时,好像一下看到了无穷的可能性,突然就有了任何想法都可以尝试的底气。


所有的困难,所有的烦闷,所有踌躇不前的行动,全都有了最完美的配合。时间的齿轮咔嚓一声终于对上,一切都变得明了。


就像我终于确信,无论何时,如果我们中一人哭泣,另一人总会站在旁边,坚强又坚定。


D&E总有一个人会撑住。


这是由Donghae & Eunhyuk演唱的,属于他俩笨拙而甜蜜的摇滚曲。


君が泣いたら 




Fin.




永远为D&E神仙小分队心动![疯狂打call]





评论(8)

热度(40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